WIN10一次错误关机导致0xc000000e错误

看上去似乎要重装系统,但是搜索后发现是引导的问题,于是尝试不重装系统解决(好多数据的!!)

尝试

看到大白菜的PE里自带一个引导修复,尝试了一下,于是启动菜单多了个选项,windows PE,并且可以进入系统,然后运行msconfig改引导,重启,故障依旧!于是按F9进入启动菜单,选择PE先进系统搜索下解决办法,爪机实在是太小了 成功

运行--cmd--bcdedit /v

如果错误则为未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

发现运行下没有以管理员权限运行,于是机智了新建了一个文本输入cmd,改后缀为.bat,右键管理员权限运行

输入后发现有几个unknown项,输入以下命令解决。

1
2
3
4
5
6
bcdedit /set {bootmgr} device partition=C:
bcdedit /set {default} device partition=C:
bcdedit /set {default} osdevice partition=C:
bcdedit /set {dd4acb15-26b7-11de-920a-001f3c63388c} device partition=C:
如有必要
BOOTSECT /NT60 C:

自行查看哪些项目为unknown,然后输入相应的命令,重启即可。